close

這篇其實拖了超久...XD

因為聽到同行的交換生去了哈爾濱和雪鄉說那裡還有雪

想看雪想到發瘋的我們馬上決定就要跟進也去玩!

但是因為訂機票的系統實在太爛一直癱瘓

搞的最後我們分成兩天出發= =

而且我們還沒搶到便宜的機票!!怒啊!!

最後我買了張700RMB的票 唉唉

三個女生還分成兩架飛機出發

太倉促的出發就是這樣> <

 

我們的行程如下

3/1早上約3hrs的飛機往哈爾濱  城市觀光

3/2城市觀光日

3/3早上七點出發至雪鄉 拼車單程150RMB/人 所以來回300RMB

3/4中午從雪鄉回哈爾濱

3/5下午從哈爾濱搭9hrs動車回北京 一等軟座338RMB/人

在哈爾濱是住卡茲國際青年旅舍 一晚45RMB/人,非套房,浴室和廁所在外面的

在雪鄉是住周大姐的家(請卡茲的老闆幫我們聯繫的) 一晚80RMB/人 (含第一天的中、晚餐和第二天的早、中餐,但洗澡好像要外加錢,我們去的時候剛好他們的水管被雪凍壞了沒水用= =)

 

3/1 一早七點多的飛機,我們三個女生半夜四點起床,到小西門搭出租車前往機場,車程約40分鐘,一人38.6RMB

P1120883  

這是我們的小飛機

 

出哈爾濱機場大廳往左手邊走,就會看到機場大巴的售票亭

坐大巴3號線,20RMB搭到著名的中央大街站下車(但事實上站牌不在中央大街,要走一下)

harbin map  

照這地圖走就可以到卡茲囉

P1120890  P1120892  

卡茲是以前的猶太教堂改建的,很古色古香!

而且配上這種藍天真的是超美的阿~~~

P1120982  

而且離中央大街很近,附近交通也頗便利的,算是學生出來旅行最便宜方便的好地方!

(不過我本來以為整棟都是旅舍,但其實這棟教堂還有育嬰中心、pizza店和咖啡店,整個很多功能)

接下來我就介紹一下旅舍的內外囉~

P1130017

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這個櫃台,右手邊的樓梯是要上去育嬰中心的,我本來以為樓上也是房間,哈哈。

櫃檯這裡有一本哈爾濱市區的旅遊秘笈!!

教你怎麼在這裡吃喝玩樂,還頗方便的!!

P1130013  P1130016  

裝潢真的很漂亮>///<

P1130001

在櫃台的右手邊有一間電腦室,有公用電腦可以上網,你有注意到沙發上有隻小貓咪嗎~

P1130002-tile

他們真是超可愛的啦有時候還會跳上櫃台跟員工撒嬌>///<

BTW,電腦室有很多桌遊可以借來玩喔~要是晚上無聊的話可以玩個痛快!

P1130009-tile

電腦旁邊還有注音符號和漢語拼音的對照表,真是太貼心啦!!

 

P1120998-tile

在櫃台的左手邊就是住宿區的入口,入口左邊黑板上會有一些旅遊資訊,

然後也有賣雪靴,圖中一雙60RMB,據我之前上網查的結果應該是附近最便宜的了。

入口右邊有吹風機可以借,然後有一些洗漱用品、明信片的販售,自己投錢這樣。

電腦室外頭也有冰箱販售飲料、啤酒,也是採自助投幣(但不見得有比較便宜喔~科科)

   

接下來進到住宿區~

P1120997

這是住宿區的走廊(有點味道,說不上是什麼),我們住在一樓,總共有兩層樓的房間可以住。

走廊兩旁的布告欄有更多旅遊資訊,比如怎麼去逛古蹟、怎麼去長白山、怎麼搭公交車等等的,算是相當豐富!

P1120884P1120886

We are from Taiwan~~~

P1120993-tile

民宿裡一些基本設施,有衣架、拖鞋可以借喔! 但是洗衣機用一次要10RMB(含洗衣粉)

淋浴間有24小時熱水,不過水量有點小,好像有時候還會忽冷忽熱...一變冷我就馬上關掉再開就會熱了

熱開水則是非常非常燙的那種...沒有冷開水。

 

接下來是房間~ 

P1120905  

哈~不好意思有點亂XD

我們因為一行人剛好六個,所以就安排給我們這間六人房,房內有櫃子可以鎖自己的東西。

重點是床很舒服啊哈哈哈~比宿舍的好多了!!

住套房的朋友來看我們房間就覺得說,其實住這種的好像還比較划算,雖然上廁所和洗澡都是在外頭,但學生嘛~還是要省一點,哈!

 

這是我第一次住青年旅舍,偷偷打個80分XD

沒有高一點是因為櫃台的小姐有時候都很不友善,講話愛理不理的,好像在盤算什麼一樣才要回答我們的問題,討厭死了= =

反倒是有個男工讀生就很不錯,都會詳細回答又很親切! 

(現在想想,一晚45RMB是不是有點貴阿@@)

 

另外給大家一個小撇步~

雖然卡茲可以線上訂房,但線上訂就要先付訂金(跨省匯款還要手續費喔)

如果不想要先付,其實可以打電話過去訂就好囉(記得手機要開通跨省漫遊蛤~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uis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